信阳银保监分局推动2021年金融知识联合宣教活动取得实效

2021年10月13日17: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正式开展以来,信阳银保监分局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推动引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了形式多样、各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一是立足网点,做好阵地宣传。分局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印制联合宣教活动统一海报,引导银行保险机构自行设计制作的宣传材料,各银行保险机构网点通过悬挂横幅或以LED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突出展示活动名称和宣传主题、口号。指导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营业厅内的液晶电视、自助机具播放宣传资料,进一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各银行保险机构在网点营业厅内设置金融知识宣教区摆放各类宣传资料或在门口布设宣传展板、设置展台和咨询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组织人员现场为消费者答疑解惑。

二是主动出击,做好线下宣传。活动期间,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指导辖内银行保险机构结合“万人助万企”等活动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企业”、“送金融知识进乡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各机构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宣传小分队,结合本机构业务、客户群体和所在地区特点,主动走近社会公众,在广场、公园、社区、商贸市场,以走访分发材料、设置展台展板、有奖问答等形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三是扩大影响,做好网络宣传。分局注重发挥媒体快速灵活、不受疫情影响的优势,有效扩大宣传活动的受众面,引导各银行保险机构通过手机短信、互联网等形式和渠道,向消费者宣传包括辨别正规产品服务、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非法金融侵害等知识和相关案例,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支持各银行保险机构通过本机构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美篇等网络平台开展红色金融教育宣传,通过图文讲解和微视频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红色金融史小故事,讲述红色金融在革命斗争中扮演的重要作用,宣传红色金融不断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 

四是聚焦重点,做好定向宣传。指导辖内各银行保险机构充分利用9月初学校开学、学生返校的有利时机,组织专门团队深入高职院校,立足大学生金融需求和消费心理,结合校园金融侵害案例,在各高校悬挂条幅、摆放展板、设置展台咨询点,向往来学生、家长和教职工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高质高效地开展以保护大学生群体免受违法违规“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和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同时,各银行保险机构纷纷深入基层社区、广场、敬老院等,向老年人宣传普及理性投资、安全用卡、防范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提升风险意识和防骗能力。

下一步,信阳银保监分局将统筹谋划、精益求精,督促各银行保险机构对宣传月活动认真进行总结,充分利用好的宣传平台,改进方式方法,持续进行金融知识宣传,不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金融知识宣传长效机制,推动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开展。(薛小磊 方堃)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