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营造网络安全环境

2021年10月13日2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10月12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淮滨县活动开幕式在该县实验学校会议室举行。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全县广大民众了解网络安全常识、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健康。

“我接到声称自己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给我推销保险产品,我怎么才能分辨真假?”

“我把银行卡绑到微信,会不会被盗刷?”

“我手机上的中奖信息,是不是真的?”

在观看完国家网络安全宣传片后大家不禁深思。“平时我就是用电脑查询下学习资料,没想到上面也有这么多陷阱,通过此次活动的参与,我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今后要科学上网,文明上网。”该校学生简静雯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对于健康上网、文明上网有了具体的了解。我们也会从网络的利与弊、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等方面对学生进行详细的讲解,通过一些真实案例使孩子们深刻意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升了全体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该校817班班主任张一丹说。

该县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网络安全知识。此外,该县将开设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等主题日活动,并通过线上展览、论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传播渠道开展宣传,有效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

“天上掉馅饼,一定是陷阱,网络安全工作关乎战略和全局,关乎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县各级各部门将高度重视,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多措并举,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推进网络安全法治进程。夯实责任,形成网络安全强大合力,努力打造共治共享网络安全工作格局,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有序的网络空间,筑牢坚实有力的网络安全防线,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该县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杨扬说。(薛小磊 洪唱)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