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一把手走流程” 零距离体验政务便民服务

2021年10月1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想查询个人社保缴费明细,应该怎么操作?”10月13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来了一位特殊的“办事人”,街道党工委书记聂思军化身“政务服务体验员”,零距离感受政务服务工作。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从进大厅扫码测温、咨询办理到终端查询社保信息,聂思军仅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个人社保缴费明细的查询工作。随后,他又详细询问了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事项、主要受理人群以及新增事项政策等,对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流程给予了肯定。

“在社区和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就可以办理生育登记服务证。”“办理社保新增变更不需要再跑到区社保大厅,在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就能办理。”无独有偶,未来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守景当天也化身“金小二”,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班”窗口,面对面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沟通交流,一对一答疑解惑。

据了解,目前,未来路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可受理事项110项,其中社保业务62项、民政业务22项、计生业务13项、退役军人业务11项,其他业务2项,当日办结率达100%。

“一把手走流程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表现,通过实地查看、交叉体验等方式也发现了群众办事过程中的许多细节问题,将立行立改,同时建立常态长效机制,为群众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未来路街道主要负责人说。

据悉,下一步,未来路街道将以“一把手走流程”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持续靶向发力、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切实解决一批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问题,带动形成大抓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张亚飞)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