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铁腕”整治非法中介 设置义务接待导办员

2021年10月13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到车管所办理审车、换证、入户等业务时,经常会遇到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员伸手拦车,询问“办啥业务呢?咱这儿都能代办。”这些人就是经常徘徊逗留在车管所周边常驱不离的非法中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黄牛”。

“黄牛”的非法存在,严重影响了车管所正常的办公秩序。为深入推进车驾管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近日,中牟县交警部门多措并举,对车管所周边的非法中介展开专项治理行动,对“黄牛”聚集的4个邮政报亭进行拆除或吊离;对以“警保联动”为幌子,实际进行非法中介服务的2处窝点进行驱离;对7名“黄牛”依法进行了传唤,有效打击了非法中介的嚣张气焰,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为彻底消除非法中介的存在,中牟交警抽调6名专职警力,工作日时间每天在车管所及周边、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验机构,不间断进行暗访、巡查和治理,严禁“非法中介”逗留。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提示牌、展板等形式,大力宣传非法中介的危害性,引导群众拒绝非法中介代办。

在对非法中介的治理中,中牟车管所每天还抽调2名警力为义务接待导办员,佩戴红色袖标在业务大厅负责为办事群众提供全程义务导办,并在车管所大门口和周边醒目位置设置“车管所免费提供业务导办,请勿轻信非法中介”提示标志牌,公开非法中介举报电话,提醒办事群众有困难找民警,不要相信陌生人。

据中牟车管所所长周路平介绍,目前,该所对非法中介的治理虽然已初见成效,但仍不会掉以轻心,将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措施,果断出击,坚持长效,露头就打,决不让其有机可乘,坚决防止非法中介死灰复燃,坚决防止“黄牛”现象反弹。同时希望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不要轻信“黄牛”的谎言,天上不会掉馅饼,花钱找“黄牛”能办的,车管所定会快速免费办理,且不用花冤枉钱。 (张玉明 朱歌谣)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