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1年10月13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团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少工委在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示范活动暨2021年度信阳市“双十佳”颁奖仪式。

活动在鼓号队展演中拉开序幕,浉河区委副书记陶中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孙巍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孙巍峰说,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明天的接班人。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牢记“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时刻准备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奋斗,让星星火炬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所有的一切都是空谈。大家要在学习之余,主动磨练意志,积极热爱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做体魄强健的新时代好队员。

孙巍峰强调,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为党培养一代又一代共产主义接班人,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强大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家庭、学校和社会各界,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做小朋友的引路人、知心人、贴心人,形成关心少年儿童、爱护少年儿童、帮助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是将党的要求传递给少年儿童的直接落实者。长期以来,一批批少先队辅导员立足岗位、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取得了巨大成绩,希望你们继承和发扬少先队工作的光荣传统,强化身份认同,激发工作热情,提高素质能力,为培育好、呵护好新时代少先队员担当作为,引导孩子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长大后把祖国和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

活动首先举行了庄严规范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伴随着雄武有力的少先队《出旗曲》,少先队员们向着缓缓经过的队旗行队礼。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为新队员代表们佩戴了红领巾并互敬队礼,217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胸前的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更是责任的象征!市十三小少工委主任王秀娟殷切寄语少先队员们要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齐声回答:“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回荡在校园中。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信阳市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支持少先队工作好校长”荣誉称号的少先队员、辅导员、校长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声中完美落幕!

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继续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做好少年儿童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薛小磊 胡华)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