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用好“三字诀”以逐村观摩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1年10月14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中牟县郑庵镇采用“一听二看三评”的观摩方式,组织开展了逐支部观摩活动,该镇班子成员和18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

“听”各村支部书记汇报材料。小庄村支部书记杨海立在“无疫村”创建工作汇报中说:“村党支部积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镇相关领导与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全面动员,第一时间分包到户,逐一排查外出返村人员,建立信息台账,切实做到一人一档;利用广播、标语及时做好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及时发布信息,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应对,有序防范,倡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餐,出门戴口罩。”

观摩过程中,其他支部书记就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情况、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看”三个清零专项整治、党建活动阵地。以乡村振兴为目标,集中观摩了后李庄村的蔬菜分拣项目、韩河村的停车场项目、大汾店村的龙钦合作社等村集体经济项目。大汾店村支部书记袁永阁说:“我村合作社交通便利,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特色餐饮于一体的农业合作社。2020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20余万的可观收入。”

此次观摩还着重对彦张村“三个清零”问题清单已整改完成的15处进行察看,对照清单,逐一查看整改是否彻底。

召开观摩座谈点“评”会。18位支部书记逐个进行支部自评和互评,并且交流了观摩意见,共同探讨村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包村领导对其所包的村进行评价,并对所包村支部进行分数评定。

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对此次观摩做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的工作成效,亮点和特色,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不足。

谢继周表示,不能把观摩停留在形式上,要通过观摩活动形成“学、比、赶、超”的意识,准确把握支部书记责任所在;充分发挥支部堡垒引领作用,积极破解村集体经济增收难问题,为筑牢乡村振兴打基础;要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为助力郑庵发展提供保障。(胡铜砖)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