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推进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1年10月14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推进会,提升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工作的质量,促进检验检测行业有序发展,切实加强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检验检测秩序,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2021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表明本次监督抽查的重点是生态环境检测机构、机动车检验机构、食品检验机构及工程建设检测机构。要求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100%整改到位。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书峰介绍,此次监督抽查工作是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政府职能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经济体制改革深化的一个明确信号。

各检验检测机构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循客观独立、公平公正、诚实信用原则,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强制性规定的样品管理、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检验检测规程或方法、数据传输与保存等要求进行检验检测;要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认真做好自查自纠、自我整改工作,从根源上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从而促进企业长效发展。

据悉,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坚决打击网售假冒检验检测报告和出具不实、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检验检测机构人员设备的规范管理和体系有效运行,强化了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服务质量。下一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将对风险高,问题多的领域及检验检测机构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及检测行为,提升监管效能。(姚荣荣)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