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提两率】光山县孙铁铺派出所:悉心调解化干戈,聚力民生促稳定

2021年10月14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光山县公安局孙铁铺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把各类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该所成功化解多起矛盾纠纷,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承诺。

10月2日上午11时许,孙铁铺街道菜市场内,同在此处经营的王某荣和缪某华为争用一把插伞座吵得不可开交,继而引发厮打。虽然只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民警李伟毫不懈怠,耐心听取各自诉求,引导双方本着解决问题的目的,和气协商。经过民警的思想疏导和多次调解,双方于当日下午5时达成一致协议。

10月5日凌晨1时,孙铁铺派出所值班室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刘寨村田寨组,有人闹事。此时正值深夜,民警李英杰丝毫没有耽搁,带领辅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处置。经询问,原来是该村村民田某华与弟弟田某军因言语不和,为房屋产权问题引发冲突。为避免兄弟二人矛盾升级,民警当天立即组织双方调解,但未能达成共识。10月8日上午,民警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耐心从亲情、法律角度出发,讲道理,说法理,最终促使兄弟二人握手言和。

“当群众遇到困难,他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派出所的民警。邻里纠纷、情感纠葛、醉酒闹事……虽然很多都是不起眼的‘小事’,但都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对我们来说就是大事。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他们的气消了,心里踏实了,社会自然就和谐稳定了。”孙铁铺派出所所长王志相说。(薛小磊 徐玲)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