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聚焦群众“小幸福” 做好巡察“大文章”

2021年10月14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平整宽阔的路面上,车辆规范地停放在停车位,这是桐柏县委第九巡察组实地查看城关镇各社区落实县委第十六轮巡察整改情况时,在淮安街社区临河小区看到的一幕,与几个月前看到的道路坑坑洼洼、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的情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我们多年的心结终于解开了,真是太感谢了!”居民李某拉住巡察组同志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桐柏县委第九巡察组之前在该镇开展社区巡察时发现,淮安街社区临河小区龙潭河沿河道存在道路坑洼不平、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等问题,给周边群众生活及出行带来不便,群众多次反映却一直没有得到解决。随后,巡察组经过实地走访了解清楚后,将此问题写入巡察报告并向镇党委进行了反馈。

在此后的城关镇落实整改期间,该县委第九巡察组多次与城关镇党委沟通交流,督促整改到位,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努力做到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充分显现巡察效应。

在巡察组的强力推动下,城关镇党委及淮安街社区迅速组织专人对主干道、楼前道路及其他辅助设施进行现场勘察,制定了包括路面升级改造、完善停车位、更换雨(污)水井盖等在内的一体化改造方案,并积极组织施工。经过1个月左右的施工,很快完成了道路升级改造工程。

升级改造后宽阔整洁的道路,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方便了居民出行,得到群众的一致赞扬。通过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不仅使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了“把居民当家人,把社区当家建”的服务理念,也使广大群众对巡察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感受,巡察的社会效应得到了充分的显现。(李彦 付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