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送法进校园 普法伴成长

2021年10月14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红泥湾法庭庭长秦柯走进南阳市第九小学校,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秦柯以唐代诗人杜荀鹤的《小松》为引,告诉同学们在成长的过程中要以法律为指引,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最终成为凌云木。秦柯结合《民法典》讲解了与小学生有关的权利义务,并通过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告诫大家“勿以恶小而为之”,要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

秦柯还通过同学们耳熟能详的电影为切入点,引导大家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介绍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有效办法。宣讲过程中,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讲解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由宛城区“双提升”专项行动办公室组织,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单位、区教体局联合举办,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借此契机,宛城区法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赵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