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俩少女负气离家被安全找回

2021年10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们及时地将我的女儿找回来,保证了她的人身安全,你们是我们值得信赖的人。”10月11日16时许,信阳市息县杨店乡居民李某、沈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说道。

10月7日17时许,李某的女儿玲玲(化名)因与家人生气,与同学秀秀(化名)结伴离家出走,家人多方找寻无果后报警求助。警情就是命令,杨店派出所所长王健立即向县公安局报告,在全局范围内发布通报。同时,该所兵分两路开展搜寻,一路和孩子家人在乡主要街道、路口及两名少女经常玩耍的地方寻找;另一路调阅俩少女家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7日17时许,玲玲和秀秀背着包、拉着行李箱,往息县县城方向去了。

事不宜迟。王健立即带领民警辅警以及俩少女的家人前往息县县城寻找依然无果。为收集更多的线索,尽快找到俩少女,息县公安局在今日头条上发布了“紧急寻人”消息。8日上午,有人在正阳县某酒店附近发现俩少女。王健立即奔赴正阳县,仍然一无所获。

距俩少女失联时间已达24小时,情况复杂。王健积极联系县公安局刑侦、网安等警种予以协助,确认俩少女就在正阳县县城。王健再次奔赴正阳县,在当地公安派出所的大力支援下,经过长达8小时的地毯式搜寻,最终在县城一僻静小巷的出租屋内找到了玲玲和秀秀。

经了解,玲玲和秀秀结伴离家出走后,乘车到了正阳县,并临时租了一间房,打算以后打工度日。王健对玲玲和秀秀的任性之举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督促家长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多关心关爱孩子。

 “能把俩孩子平安找回,虽然辛苦点儿,值得。老百姓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王健面对镜头说。(薛小磊 余江  瓮强)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