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爱老敬老孝老 罗山县住建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活动

2021年10月14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五谷飘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民族文化。10月13日,罗山县住建局组织城建监察大队、园林绿化中心等单位,成立党员领导干部志愿者服务队,满载猪肉、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走进莽张敬老院看望老人,开展关爱老人重阳节慰问活动。

大家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被褥;寂静的院子里热闹起来,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局领导与敬老院管理人员交流老人集中供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老人们开心地说:现在国家富裕了,党和政府对基层养老越来越重视,有党和政府的关爱,每个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生活越来越好。

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民间的传统节日,传承敬祖、敬老、感恩之情,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尊老、爱老、敬老、孝老的责任意识,弘扬了传统美德和孝道文化。(薛小磊 梅家东)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