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奔现”需谨慎 平顶山一男子就因这事儿伤心伤财

2021年10月15日13: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辖区群众张先生把一面绣有“执法为民、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矿工路派出所,对民警成功破获其婚恋诈骗案并追回2000元被骗资金表示衷心感谢。

原来,在2021年7月21日,张先生来到矿工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网恋奔现,被骗走和盗取财物共价值4000多元。接警后,值班民警谷豪阳、李彦龙立即对此警情进行立案调查。

经调查,今年4月份张先生通过一款App结识一名自称叫“杨美霞”的女子,经过一段时间网聊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在5月份相约见面。

见面后,张先生对该女子毫无防备之心,将其带回家中,张先生的母亲也对该女子很满意,便给了2000元的见面礼,张先生又将新买的手机送给该女子。其间,该女子在张先生与母亲谈话时听到了张先生的银行卡密码,后又从银行卡上盗取1000元。

随后,该女子就回了老家,不再接听张先生的电话,张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去派出所报警。

民警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对该女子进行深入调查,经过分析研判、摸排走访,于10月8日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得知,该女子化名“杨美霞”,目前已婚,有1个孩子,长期与丈夫分居,在认识张先生之前,该女子就与多人有不正当关系。该女子对自己盗窃张先生银行卡1000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已追回被骗资金2000元和手机一部,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在此提醒:网恋奔现需谨慎,在未确定对方真实身份信息的前提下,不要轻易付出钱财。如果怀疑自己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注意保留好重要物证,为案件侦破提供必要帮助,以免伤心伤财。(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