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开展“温暖重阳节 爱心进社区”志愿服务

2021年10月15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如约而至,10月13日,中牟县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朱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重阳节 爱心进社区”主题志愿服务,通过义剪、游戏互动、走访慰问等形式为辖区老人送上温暖的节日祝福。

“妮,你们这儿的菊花茶可真好喝,我在家都不喜欢喝水,来这后都已经喝三杯了!”张奶奶品着杯中的菊花茶,拉着志愿者的手亲切地说道。活动还没开始,就有许多老人来到现场等候,志愿者们将一杯杯新鲜的菊花茶送到老人手中,与他们一同品尝菊花茶,并且绘声绘色向各位爷爷奶奶讲述重阳节的相关传说,通过小问答调动现场的氛围。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志愿者组织老人一起参与“一投夺宝”小游戏,一个小沙包让老年人回想起年轻时的美好生活,老人们精神抖擞,尽情地享受着游戏带来的惬意和快乐。

“你看我的新发型多精神,这老师儿的手艺可真好。”86岁的弓大爷神采奕奕地向人炫耀自己的新发型。义剪现场,老年人有序等待剪发,来自“再回首名剪”的志愿者耐心询问老人的要求,精湛的技艺和贴心的服务得到了老人们一致的赞扬。

此外,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志愿者还一同前往辖区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暖心的御寒物资,并帮忙打扫屋内卫生,同时送去真挚的节日祝福。

乘兴而来,满载而归。通过此次活动,让辖区的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和欢乐,让他们体会到了社会大家庭带给他们的温暖,同时也在辖区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今后,雁鸣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会持续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创新文化活动形式,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徐航 董雪晨)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