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半坡店乡:九九重阳敬老情 饺子宴上颂党恩

2021年10月1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14日,祥符区半坡店乡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老年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揉面、调馅、烧水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派忙碌的景象。饺子宴上,老人们围成一桌,边聊家常,边吃饺子,口留余香的同时,心中也充满了甜蜜的幸福。有的老人腿脚不便出不了门,志愿者们就带着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老人家里,把爱心和关怀送到老人的心坎上。

在老人们吃饺子和志愿服务中感受党和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的同时,半坡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邀请了文艺演出志愿者服务队为敬老院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陶冶了情操,促进了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重阳节敬老饺子宴活动,不仅让老年人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传播了主流价值观,营造了村居团结、友爱的和谐氛围,让老年人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老年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且引导树立了乡风文明新风,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聚集起了磅礴之力,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持久力量。

据悉,近年来,半坡乡一直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着力提升村民的精神风貌,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高乡村的社会文明程度,建设美丽乡村。(董伦峰 刘志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