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1年10月1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祥符区半坡店乡组织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培训会,进一步汇总分析、学习吸收业务培训知识要点,紧密联系全乡实际,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乡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24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全体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市、区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就《河南省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同时围绕工作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确了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标准和要求,并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

会议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性工作,全乡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全面进入临战冲刺状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后评估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思想、行动、作风上全面进入冲锋状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细化任务,推进落实。一是思想之弦再绷紧。后评估工作时间节点紧、要求标准高,全乡各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重点难点,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对标后评估,以满格的工作状态、以满分的标准逐步、逐项把短板弱项补上来、把问题解决好、把工作落实好,做到政策落实一项不能少,防贫隐患一人都不能有,群众认可度一点都不能差。二是纪律观念再加强。强化驻村帮扶责任,各村第一书记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在村工作制度,做到人在岗上,岗在心上,心思在工作上,不断加强学习,专研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下大力气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脱贫攻坚成果更加稳固、更可持续、更有实效。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大。强化工作举措,坚持统筹推进,在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基础上做到“四个加强”,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兜牢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严防返贫风险。坚持实事求是原则,认真归纳整理相关档案资料,确保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力争在后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董伦峰 刘志奇)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