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字当头 兰考县网格队伍助力“秋收+防汛”暖民心

2021年10月1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于近期阴雨天气持续,兰考县部分乡镇(街道)出现积水问题,网格队伍多措并举,“防汛+秋收”两手抓,防涝排水、疏通沟渠、助力秋收,成为辖区群众最坚定的“主心骨”和“风雨守护人”。

桐乡:防涝排水,他们始终在前线

前几天的雨水天气,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身穿蓝色马甲的桐乡街道网格员第一时间前往辖区内易积水地点查看情况。对积水排水较慢的路段,若有异物堵塞的排水口,网格员们徒手清掏排水口杂物,使积水顺利排出;对地势低洼排水不便处,网格员们主动拿起扫帚进行人工排水,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出行困难。

闫楼:防汛一线,网格员在行动

闫楼乡网格员紧绷防汛思想弦,脚穿雨靴奔赴防汛一线,下村入户勘察掌握汛情,全面深入排查,加强对易涝农田、施工工地、地势低洼处、人口密集区等区域巡查,做好受汛情威胁人员转移安置工作,构筑起风雨冲不破的安全堤坝。

谷营:助力幸福生活,网格员义不容辞

步入十月,天气转凉,黄河边上的寒风更加刺骨。即便如此,谷营镇网格员坚持做好黄河防汛工作,按时到岗,对河道堤坝进行及时排查,守护黄河安澜。

红庙:连夜抽水,全力“护苗”

由于近日阴雨不断,红庙镇双杨树村小学和中学存在大量积水,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造成一定影响。双杨树村网格员与该村党支部书记一起,让抽水机24小时不停息,尽最大努力早一分钟把校园内的积水抽干,为祖国的花朵们提供优质安全的学习环境。

许河:通力合作,安全度汛期

由于前段时间雨水较大,许河乡部分河道出现预警,许河乡网格员冒雨配合村两委一起开闸放水,尽量减少村民的财产损失。(董伦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