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开200多万增值税发票 舞钢警方抓获两名涉税犯罪嫌疑人

2021年10月15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钢警方经过细致摸排、精心部署,成功抓获两名涉税犯罪嫌疑人徐某、韩某。

据了解,2021年9月,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与枣林派出所、尹集派出所联合办理一起盗窃钢板切割件案件,在对涉案犯罪嫌疑人戴某与王某所开公司的订购合同与资金进行查询核对过程中,发现犯罪嫌疑人戴某与王某的公司与安阳韩某经营的贸易公司并无业务往来,但安阳韩某的贸易公司却分三次向犯罪嫌疑人的公司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358890.66元。

发现犯罪线索后,刑侦大队民警立即提审在押犯罪嫌疑人戴某与王某,根据犯罪嫌疑人戴某与王某的供述得知,由于该公司进项专用发票较少,于是戴某与王某商议,决定联系安阳韩某的贸易公司为其出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为尽快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舞钢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刑侦大队、网监大队、治安大队、反诈中心、视频中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即对两名嫌疑人进行搜索查询,并开展案件信息收集研判。根据多方信息搜集,专案组迅速锁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在确定抓捕条件已经成熟后,舞钢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分别于2021年10月1日在南阳市淅川县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归案,10月3日在安阳市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韩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徐某、韩某对其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徐某、韩某已被舞钢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