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尊老敬老重阳情 义诊义剪送爱心

2021年10月15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链接眼科、牙科及义剪资源,组织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营造重阳节的节日氛围。10月14日,第一场为老年人举办的“重阳敬老 守望相伴”敬老月义诊义剪主题活动在河村安置区内开展。

活动现场,义诊区、义剪区热闹非凡。街道社工们忙着为老年人讲解活动内容、维持现场秩序,叮嘱他们天气转凉,注意饮食,注意添衣保暖,注意身体。

义诊区域,医护人员细心地为老人进行了眼科、牙科基础项目检查,还解答了健康咨询,并根据检查结果给予了相应治疗建议,为每一位前来检查咨询的老年人建立了就诊档案,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老年人的称赞。

在义剪中,志愿者仔细询问老人们的需求,并提出修剪建议。老人们拉着家长里短,相互为彼此的发型点赞,打趣着说“年轻了10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帮助老人感受到街道的关注,也更加有利于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气。下一步,社工组织将会在街道及各村的支持下,连续开展四场敬老活动,让辖区更多老年人享受到贴心的服务。(许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