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警帮万企|平顶山市湛河分局重拳打击涉企电信网络诈骗

2021年10月15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反诈宣传,健全完善电信网络系统预警快速处置机制。

近日,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辖区平高集团内推广金钟罩及国家反诈中心APP反诈宣传过程中,平高集团员工王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诈骗45500元。

接警后,湛河分局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涉案信息进行分析研判。两日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信息,并迅速组织人员奔赴漯河市实施抓捕,办案民警在漯河市郾城区新世纪小区附近进行长达一夜的蹲守并成功抓获两名帮信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通过出租、出借自己银行卡谋取暴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两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是一项长期工作,湛河分局将在今后工作中强化管控措施,持续推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向纵深开展,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企业员工的“钱袋子”。(陈林)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