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孝善敬老情意浓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1年10月15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都给老人送上一件礼物和200元钱,这礼物的意义大不一样,吃到嘴里甜在心里......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有幸福生活,我们全家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10月14日一大早,新郑市辛店镇后小庄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进一对约80岁高龄的夫妇,他们手拿一封《老年佳节之日给村委、村民组的一封信》,送到村支部书记赵根红的手里。

据了解,这是后小庄村第四届“九九重阳节”孝道文化活动的现场,不仅为村里的老人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也让老人感受到老有所乐。“现在生活好了,各家各户家里也不缺这一点东西,此次活动就是让老人们凑一块热闹热闹,让大家感受到村两委以及社会的关爱。”赵根红说。

为弘扬孝善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10月14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辛店镇各村均举办了“孝善敬老”系列活动,或戏曲、小品,或歌舞、锣鼓,或慰问金、慰问品,各村都以各种形式为村里老人送去节日问候。

在西李庄村,一场戏曲文艺演出让大家如痴如醉;在靳沟村,大家看完演出吃饺子;在史庄村,大家欢聚一堂,一桌桌根据老人的口味定制的重阳宴,让老年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及满满的爱意;在仰望坡村,村委特邀文艺宣传队为“爱满重阳节,情暖老人心”活动助兴;在后高庄村,一场敬老爱老茶话会拉开帷幕,老人们畅所欲言,幸福溢于言表;在北靳楼村,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戏曲,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前小庄,支部书记送祝福,发放慰问礼品,为每位老人带来了节日的关怀;在欧阳寺村,巾帼志愿者积极为孤寡老人打扫院落、整理房间,为他们送去温暖……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全镇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进一步拉近了党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为辛店镇的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辛店镇依托元旦、春节、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广泛开展节日民俗、文化娱乐、孝老爱亲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积极营造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浓厚节日氛围,引导群众在注重亲情、孝敬老人的优良传统中增进爱党爱国情怀,为全镇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支撑。

辛店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平台,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为依托,广泛开展了好邻居、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评选以及星级文明户认领活动,引导全镇群众崇德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勤俭持家的文明行为习惯,并以此大抓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实践站(所)建设,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弘扬时代新风,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步,辛店镇将着力提升镇区文明之风,通过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提升镇区群众素质,传承良好家风、乡风民风,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左丽超 褚静尘)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