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融入 主动担当 魏都区文明城市创建提质增效

2021年10月15日15: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清晨,阳光穿过廊桥照在护城河上,在离许昌市区北护城河不远的大同社区,72岁的老党员樊清义跟邻居们一起,自发在社区的背街小巷捡拾垃圾。

同一时间,魏都区科协党员志愿者石晨光走上街头,身着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路口提醒行人、车辆遵守交通法规,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作为党员志愿者,就应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持续深化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魏都区创文的鼓点,和谐地融入了街头巷尾的日常生活节奏中,化为多数人内心的一种自觉力量。在忙碌的身影中,全区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作出表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积极行动,合力攻坚。

“当前,创文迎检已到了全力冲刺的攻坚期,也是全面对标达标、抓好问题整改的关键期。我们将举全区之力,下足‘绣花’功夫,全力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努力当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谈起创文工作,魏都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今年魏都区共承担19项175个点位的实地创建任务。作为许昌创文工作的主城区、主战场,魏都区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找出差距、建立台账,持续保持创建工作的良好态势,在全区上下掀起了创文新高潮。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本目的在于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将秉承永不懈怠的韧劲,着力提高创建水平,积极解决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深、更广、更高层次拓展,让人民群众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共享创建成果。”魏都区委相关负责人说。(李海峰)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