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急着送孕妻就医无证驾驶 中牟交警柔性执法暖心

2021年10月1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名怀孕9个多月的孕妇因突发肚子疼,急需到医院做检查,焦急的丈夫在没有驾驶证的情况下开车赶往医院,谁知途中巧遇交警检查。执勤的中牟交警了解情况后,不但没有处罚该孕妇的丈夫,还驾驶警车安安全全地把他们送到了医院。

10月13日上午10时许,中牟交警八中队民警万书军、李相义等人在郑汴物流通道邱堂村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自东向西驶来,由于看到驾驶人未系安全带,于是民警就把该车拦下进行检查。

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时,驾车男子声称他是附近的村民,没有驾驶证,因为怀孕9个多月的妻子突然肚子疼,可能快临产了,他非常着急,就铤而走险选择驾车送妻子去医院,谁知刚出村几百米远就遇到了交警检查。

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用警车送孕妇去医院,但她怕交警处罚丈夫,突然哭了起来。李相义让她坐上警车,一边安抚她的心情,一边拉响警笛朝医院方向驶去。全程8.9公里的路程,民警仅用时5分钟就把孕妇安全送到了医院。

到达医院后,李相义等民警又找来轮椅,把孕妇交到护士的手中后,又对孕妇的丈夫交待:车子不能再开了!无证驾驶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要让有驾驶证的人员到医院把车开走。随后才放心离去。(张玉明 朱歌谣)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