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 户籍民警紧急为新生患儿办理入户解难题

2021年10月15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节期间,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南环路派出所户籍室严格执行值班执勤工作纪律,合理安排人员在户籍室值守,确保辖区群众的户籍和身份证业务能够得到及时、高效的办理。

“同志,你们户籍室今天上班吗?”10月5日上午10时许,正在办公室值班的户籍室民警秦利红听到一男子急促的问话赶紧迎了上去。

原来,该男子姓王,在程庄村居住,上个月29号喜得外孙。但是外孙出生后,健康状况一直不好,直到今天才相对稳定,其女婿刚刚才把出生证开出来。王先生的女婿是汝州人,对平顶山不是太熟悉,他就先来问问能不能办理入户手续,因为只有有了户口,才会有身份证号,才能在医保中心给他缴纳医保,才能报销高额的医疗费......男子无奈地摇头,眼中闪着泪花。

秦利红一边安慰王先生,一边告知其可以办理,并再三叮嘱需要准备的材料。王先生立即给女婿打电话,确认所需的材料都交代清楚后,男子在休息室内焦急等待。

其间,又有一位八旬老人来询问办理身份证的事情,由于老人听力不太好,在得知老人儿子的电话号码后,秦利红与老人的儿子电话沟通,确认邮寄地址,为老人办理了身份证补办业务。

11时10分许,王先生的女婿小李赶到派出所,由于出生医学证明是刚刚开出来的,系统中尚无法查询到该信息,秦利红开始反复输入确认,当户口本打印完成,小李对民警连连道谢。送走二人,秦利红又为前来办理暂住证的李凤霞打印了暂住证,有了这个暂住证,她就可以在平顶山缴纳医保,享受市民待遇了。

急群众之急,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这个国庆佳节,人民警察和人民群众在一起。(陈林)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