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南北街幸福院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的美好寓意,它凝聚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浓浓情思。10月13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南北街幸福院开展了“九九重阳遇农忙 美好祝福送夕阳”主题活动,给老人送去美好祝愿,传达节日的祝福与问候,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

“重阳节又称什么节日?”幸福院工作人员提问,“老人节、祭祖节、双九节……”孩子们争先恐后回答。为使村内青少年志愿者深刻理解重阳节的意义,懂得尊老敬老爱老,工作人员还设置了“我的爷爷奶奶”环节,引导青少年讲解爷爷奶奶的故事,“我的爷爷奶奶现在在地里种大蒜呢”“我的爷爷奶奶在地里种小麦呢……”通过提升孩子们的认知,了解老人在家中的辛劳、为家庭的付出,激发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一张简单的贺卡,一份浓浓的祝福。孩子们为表达对老人的感激及祝愿,动手制作手工贺卡。在制作过程中,大家创意十足,重阳元素也被充分考虑进去,有的剪成花束,有的剪出立体人像,有的做成折叠贺卡,并写上“祝所有老爷爷老奶奶幸福安康”“爷爷奶奶你们辛苦了”,尊老、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孩子的实践中悄悄发芽。

一句发自内心的祝福,会让老人感受到温暖和欢喜,一句“谢谢”,既表达了感激,又让老人感受到了惦记。此次活动的开展,使村内老人感受到了关心与温暖,提升了生活的幸福感,同时传承和发扬了传统文化,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友爱氛围。(慕增兵 刘晓)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