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情暖重阳敬老情 学史力行氛围浓

2021年10月15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爷爷,战场是什么样子的?” “每一场战役都是一次生死较量,枪林弹雨……”10月14日上午,老兵邓白玉的家里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叶县第二实验学校的学生们正围坐在老人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老人为大家讲述他的参战故事。

邓白玉老人,1948年参军,曾参加过淮海、渡江、贵州剿匪、抗美援朝等多项战役,1977年退役后,居住在叶县九龙街道南关火车站路附近,虽然今年已经88岁高龄了,但老人精神很好,腰不弯、背不驼,仍然有着军人的威严和挺拔,孩子们为这位可敬的老兵戴上鲜红的围巾,认真聆听邓爷爷在伏击战中的难忘经历,课文中的描述鲜活起来,对志愿军战士的情感也瞬间蔓延开来。

据介绍,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叶县九龙街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老年群体,及早谋划、主动作为,组织志愿者兵分多路深入辖区老党员、老干部、抗战老兵家中,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健康指导、理发、打扫卫生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老干部们到叶邑镇段庄革命老区纪念馆参观,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器物,勾起大家的无限回忆,让大家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

“我们辖区50余名志愿者全部出动,为老人们送关爱、送温暖,通过这一系列志愿活动,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祖国的温暖,广泛营造敬老爱老孝老的氛围,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叶县九龙街道办事处主任王要杰说。

连日来,叶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优化服务的重要抓手,立足行业实际和主责主业,持续开展“情暖重阳 爱在初秋”系列敬老爱老活动。

廉村镇的重阳节送文化演出、田庄乡的村村饺子宴、龙泉乡的大锅饭、洪庄杨镇的慰问百岁老人、龚店镇的重阳节戏曲下乡等30余场涵盖主题文艺演出、走访慰问、义诊服务、家庭游、健身运动会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相继上演。

另据不完全统计,全县13个敬老院分别开展了重阳节庆祝活动,亲老敬老助老孝老氛围浓厚。(蔡长伟 焦萌 姬冠鹏)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