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举行“奉献爱心、情暖重阳、关爱老人”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 苏木乡开展“奉献爱心、情暖重阳、关爱老人”活动,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当天上午,苏木乡党委书记马岭、乡长于兆利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职工来到苏木乡敬老院,将糕点、水果和瓜子等慰问品一一送到老人们手中,并与他们屈膝长谈,询问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状况。

今年60多岁的段国庆是个盲人,来敬老院的时间最长,吃了一口香蕉后,脸上的幸福溢于言表。他介绍说,近20年来他感受到了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虽然自己看不见,但是吃的一天比一天好了,住的也是越来越好,他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活动室,81岁的康守民和其他几个老人正在看电视,看到书记、乡长又过来慰问,慌忙站起身来,接过糕点、糖果后拉住他们的手说:“真是太感谢党委、政府了,我们这些老年人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日子能过到了蜜窝里,一周饭菜不重样,顿顿菜汤端到桌上子,在这里不但吃住好而且心情也舒畅。”

中午时分,在乡干部的齐心协力下,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端送到了老人们面前,吃着香喷喷的肉饺子,老人们心里乐开了花。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今天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今天的苏木,发展势头强劲、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这离不开老年人长期以来的辛勤耕耘和艰苦付出,也是老年人对下一代儿女的无私奉献和觉悟馈赠。要求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的同时,对老年朋友们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全乡发展的精神与品格更加充满敬意、心怀感激。”苏木乡党委书记马岭说。(董伦峰 徐照恒)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