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讲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主题朗读分享活动

2021年10月15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由中牟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讲党史 感党恩 永远跟党走”朗读分享活动在县文化馆举行。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来自全县各单位及14个乡镇(街道)的宣讲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我们都是朗读者”共分“讲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三个篇章,分别以讲党课、朗读等方式,面向全县进行党史宣讲。

讲述红色党史,继承革命传统——第一篇章“讲党史”。一段段红色故事,百年共产党人的奋斗路程,旨在把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中牟县委党校教师尚静以一堂《长征精神:仰望与弘扬》党课拉开了本期宣讲活动的序幕。她带领大家从长征的伟大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开辟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四组来自不同单位的朗读者分享了《王二小的故事》《与妻书》《小萝卜头的故事》《我是卢沟桥》四个故事,讲述了在通往新中国成立的道路上,不管是伟大的共产党员还是我们眼中的孩子,他们都曾洒下热血,留下了为后人敬仰的崇高形象和家国情怀,先烈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忠诚。

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第二篇章“感党恩”。大难面前方露人间真情,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击退共产党人,他们冲在灾难的最前面,奋战在第一线,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朗读者张飞、王霖分享的《肩扛相机冲锋在抗洪战疫的前线》《黄文秀:初心不改,青春为党旗增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实干的初心和使命。

在中国发展的过程中,有无数的青年在不同的时期为中国的发展前进作出贡献,朗读者王艳方用充满力量的声音朗读《青春中国》,让我们看到了青年的力量,也彰显了青春中国的魄力。

信仰如磐,志坚如钢,不忘初心——第三篇章“永远跟党走”。朗读者冯山虎、霍小芳、任青山朗读了《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向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党诉说着我们热烈的爱。

朗读者李鸽、冉德帅、杨琳带领小朋友们分享了《给未来的你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今天这一代少年儿童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在党的阳光沐浴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撸起袖子、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言行铿锵,让我们永远跟党走!”来自中牟县融媒体中心的朗读者靳鑫、刘沛圆共同演绎《永远跟党走》,张弛有度的语调,铿锵有力的声音,配合浑厚奋进的音乐,冲击着在场听众的心灵。(张利霞 王雯斐)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