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东涛: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

2021年10月15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起警察,人们首先想到的是英勇善战的刑警、平易近人的社区民警、英姿飒爽的铁骑女警。但还有这样的人,他们站在镁光灯的后面,远离掌声和鲜花,但他们是一个单位整体工作的核心和枢纽,每天收集大量信息进行研判,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他们放下座机,拿起手机,一个接一个电话,一个接一个的“指令”,就像一台“信息处理器”在分类处理各类信息,他们常常为了写一篇调研材料,深入基层多方收集资料,而后熬到加班至凌晨两三点钟,他们是来单位最早,走得最晚,他们就是公安机关的内勤民警。

工作精益求精 “情指中心”甘做无名

王东涛1995年参军入伍,1998年以优异成绩被军校录取,毕业后远赴新疆服役,其间曾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2005年从部队转业后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情指中心副主任,从警以来,先后多次荣获办案能手、优秀共产党员、年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王东涛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在分局派出所、刑侦大队、经侦大队工作。2020年10月由于扎实的文字功底,来到新华分局情指中心工作,由于内勤工作的特殊性,王东涛一人承担着党建、保密、文字材料以及工作指令上传下达等职能,工作繁琐、错综复杂、责任重大是他的工作特点。

面对工作的特殊性,他为自己量身打造了“四勤一表”的工作法,保证了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四勤”即:脑勤、手勤、腿勤、嘴勤。“一表”即:工作计划表。每天工作前必做的一件事,就是将新一天的工作按照轻重缓急进行列表逐项完成。不完成工作不停手,不弄清工作不停嘴,塑造了他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

凭着“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扎实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最高等级警卫任务等众多大型活动保障服务工作、切实做到了工作零差错。他分管的工作获得了职能部门的充分好评,多次成为上级迎检的指定单位,也成为了其他单位学习的标杆。

从警不负誓言 “万警助万企”走在前列

随着“后疫情”时代对经济的影响,为更好地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市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工作要求,新华分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该项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无小事,“万警助万企”助企只有缓急之分,更没有大小之别。从方案制定、企业列管、走访联系到问题排查,从挂案梳理、隐患清查、信息收集到企业求助等一系列的系统工作,王东涛对每个环节都要求自己做到细致精致极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效果。他立足辖区企业实际,依据方案积极开展“三项清理”、组织“五大行动”、做到“五个审慎”,在工作中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调研工作,他结合工作实际创立了“七个一”工作机制,即使工作检查“项目化”,也使督导促进“数据化”。

在“万警助万企”工作中,分局7月22日破获迪信通三星手机体验店被盗案,被盗价值14万余元的31部手机及平板电脑全部追回;8月26日破获鹰皇花园茶叶店车内被盗现金案,被盗现金5万余元及贵重物品全部追回;9月5日破获开源商贸城电动车被盗案,追回被盗窃电动车7辆,这些经典案例由于编写质量高,时效性强被市局、省厅采用,多次获得上级高度好评,万警助万企工作也始终走在兄弟单位前列,在9月8日的省市工作组检查督导中受到高度赞扬。

为民无私奉献 “疫情防控”勇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底,受郑州六院疫情影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分局也进入战时高等级防控模式,疫情防控无小事,情指联勤中心作为整个分局中心枢纽责无旁贷。王东涛同志牢记职责、主动担当,带领专班人员加班加点、精心研判、细心统计。他对每一条涉疫指令从接受、下发、核查、反馈、汇总都亲自把关、形成闭环流程。

通过对涉疫指令分类核查、分级研判、对海量数据进行过滤、筛选、清理、去重、转换,对涉疫人员同行信息、手机号码、活动轨迹、落脚点等关键要素按照“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要求,逐人核查、逐条对照、逐个研判,并建立一人一档,确保涉疫指令核查无死角、无漏洞,底数清、情况明。

王东涛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担当奉献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到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分局公安民警勇担使命、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缩影。特殊时期,疫情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疫情期间,新华区没有因疫情核查不到位受到影响,为新华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肯定。

王东涛常说“身为人民警察,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十六字总要求’,永远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行成于思,言为心声。王东涛恪守信念,践行宗旨,把训词精神融入血脉,使奉献在实战中淬火,让忠诚在岁月中闪耀。(蔡长伟 李山林)

编辑:李瑞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