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强国有我 少年强则中国强

2021年10月15日1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观了淮河文化主题公园让我直观感受到淮滨县的发展变化,还了解了淮滨的文化,回去后我要写一篇观后感,抒发我对祖国的热爱。”淮滨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吴新宇说。

少年强则中国强。10月13日,由共青团淮滨县委主办、县少工委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庆祝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研学活动,在该县淮河文化园区开展,全县优秀大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共计40余人参加。

活动中,参加人员佩戴红领巾、高举队旗,依次参观了该县淮河文化主题公园六叠水景观、五亭桥与文游台。一进入六叠水景观,少先队员们充满了期待与好奇,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六叠水循环功能和园区的植物品种、习性及作用。在公园内的19号桥处,讲解员向他们还介绍了小淮河的流向、走势以及淮河名字的由来。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学到了二十四孝的故事、了解到了我县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在现场,每位少先队员都兴致高昂,他们表示,会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立志好好学习,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参观结束后,他们在园区内的城市会客厅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他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沟通,优秀少先队员与大队辅导员依次做了研学分享,在发言中都深切表达了此次研学活动收获颇丰。

“少先队员正是学习能力、接受新事物能力最强的年龄,这时候的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培养好少先队员就是培养好祖国的未来,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知识,贯彻好精神,把握好方向,做好少先队员人生道路的引导员。”座谈会上,共青团淮滨县委副书记华曦对少先队辅导员提出要求。

她同时要求少先队员:“要志存高远,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红孩子;要立德修身,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儿童;要发奋读书,争当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小标兵;要加强锻炼,争当搏击风雨、翱翔长空的小雄鹰。”

少先队员是未来的希望,是未来的建设者,除了学习书本知识外,下一步,淮滨县还将继续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做好少年儿童政治思想引领工作,并开展生动活泼的课外活动,接触自然、科技等方面的事物,让他们在玩耍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薛小磊 符浩)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