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举办重阳节“尊老、孝老、爱老”文艺汇演

2021年10月15日19: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3日,郑州市上街区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举办2021年重阳节“尊老、孝老、爱老”文艺汇演暨“最美矿山人”表彰活动。

“今天的活动搞得真好,还有咱自己的节目呢!”观看节目的83岁的高岁老人蒋继兰高兴地说。

活动现场,矿山街道邀请上街区文化馆“艳阳天艺术团”为辖区居民进行传统戏曲汇演,豫剧《抬花轿》是广大居民群众最喜欢的一出戏,演员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居民热烈的掌声;节目《琵琶记》给大家讲述孝媳敬公婆的故事,节目《三娘教子》向大家讲述父母养育恩,慈母必育栋梁才的故事,由60岁以上老人组成的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夕阳红”文艺队表演的扇子广场舞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纷纷鼓掌喝彩。

活动中,矿山街道工人村社区结合广大居民群众在2021年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恢复家园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人物事迹,为由“最美矿山好党员”“最美矿山志愿者”“最美矿山好儿女”等83名居民组成的“最美矿山人”进行了表彰,希望广大干部居民群众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使“最美矿山人”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以道德力量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发展合力,引领社会风尚,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奉献更大力量。

矿山街道党工委对辖区90岁高龄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3户高龄老人家庭送去节日慰问品,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93岁高龄老人毛双枝拉住街道负责人的手说“我耳朵背,听不太清楚”。老人的家人告诉大家,老人听力不太好外,母亲的身体基本康健,街道负责人说,老人身体健康,都是作为好儿女,你们照顾的好,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

矿山街道负责人说,在重阳节期间举办演出和表彰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让辖区居民分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通过表彰活动,让广大居民群众认真学习大家身边人的先进事迹,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魅力人格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使“最美矿山人”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以道德力量优化发展环境,凝聚发展合力,引领社会风尚,为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奉献更大力量。(曹明源)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