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多措并举 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5日2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郑州航空港区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

紧盯群众需求,把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重点。实行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包联系点制度,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联系点开展调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高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确保承诺为人民群众办理的实事项目件件有着落。全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聚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信访稳定、城市环境整治、服务企业等方面,共领办民生实事426件。

目前,航空港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项目共150项,截至目前已办结109项,完成率72.7%。今年以来,新投入使用学校3个,新增学位4320个;新建成公共停车泊位4975个,新增绿化面积74万平米,新增供热管网22.1公里。全年计划回迁安置群众3.2万人、建成安置房6878套,目前已提前全部完成;学校旱厕改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掌上办”涉企便民事项等项目已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目标任务,阶段性效果已初步显现。

强化督促指导,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在办好“实事”,抓好落实。为此,航空港区强化督促指导,在督导中帮助各单位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重点,促进项目清单落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项目立区”“项目为王”,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抽调156名党员干部,对800家重点企业、3.5万家市场主体和项目包联走访全覆盖,助推项目建设,高铁南站、机场三期等重点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我区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在全市排名第一。

强力推动各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文化、卫生、教育等项目清单有序推进。3个新投入使用学校秋季已开始招生,新增学位4320个。龙王办事处配套建设的龙安综合农贸市场、银河办事处建设的便民农贸市场,将菜市场搬到“家门口”,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活。IT社区服务中心枣园工作站建设篮球场、郑港办事处冢刘村新建电车棚、新港办事处翟庄村成立老年活动中心等,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设置老年人服务专窗,将老年人办事需求纳入“绿色通道”服务范围,通过预约上门服务、“代办帮办”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关爱和方便老年人。面对此次洪涝灾害、新冠疫情,以“万人助万企”为核心,积极帮助企业危中抢机,全区425家“四上”企业均已全面复工复产。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将坚持把倾听群众心声贯彻实践活动全过程,总结经验、对照现实,组织动员党员干部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聚焦民生、发展、稳定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杨宇 张吉恒)

编辑:魏蔚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