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首演大型现代戏《使命》 吹响新时代乡村振兴号角

2021年10月16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方城县与南阳市曲剧艺术中心联合完成的大型现代戏《使命》,在南阳市大剧院成功首演。

据了解,《使命》以脱贫攻坚为主题,以豫西南广大驻村第一书记的鲜活事迹为素材,用现实生活与文学艺术相结合的手法,采取多重空间的交错展示,讲述了李英从市委组织部下派到伏牛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克服群众的质疑和村干部的诬告,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剧中对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产业、解决“空巢老人”问题、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吸引人才反哺故里、发展壮大文化产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进行了真实而又艺术的呈现。

《使命》的成功上演,吹响了方城县乡村振兴的时代号角,鼓舞了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绘就更加壮美的乡村振兴画卷。

据悉,现代戏《使命》将于2021年10月启动首轮全市巡演,赴13个县市区进行演出。(薛小磊 李相梧  董兵)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