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节目 吃美食 聚老友 孟州的老人们这样过重阳节

2021年10月16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孟州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敬老活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10月13日,孟州市召开了2021年“老人节”老干部座谈会,向广大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一至九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老干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会前,还组织老干部们到廉润初心教育基地、御捷时代汽车公司、新一中、人民医院新建项目等处集中观摩,实地感受孟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

孟州市大定街道开展了“迎重阳•颂党恩”主题活动,气势恢弘的舞蹈锣鼓,韵味悠长的戏曲表演......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温暖与节日的祝福。

河阳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到第一中心敬老院,为街道集中供养人员送上了慰问品;辖区各村也结合实际,精心开展了文艺表演、茶话会、集体聚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自发组建志愿者队伍,为高龄老人打扫居室、庭院,以暖心举动送去深切关爱,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走深走实。

河雍街道各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关耿村精心准备了舞龙舞狮、双人交谊舞及戏剧,让老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太子村关注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专业的医疗服务,现场开展为老人按摩、检测视力和白内障检查等义诊活动。

会昌街道红星、侯庄、将台、竹园、南贺庄等各村的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通过举办孝心宴、文艺演出以及发放慰问品、敬老金等形式表达敬老爱老之心。

孟州市化工镇海头、西孟港、贺庄等村开展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活动,送上了糖果、瓜子等食品,与全村老年人一起欢度节日;西孟港村现场为孝贤媳妇和文明家庭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高桥村邀请全村70岁以上老年人,举办了“爱心孝道大餐”。

孟州市南庄镇各村为老人们准备了具有团圆意义的饺子宴,有些村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肉片汤、山楂汤等,让老人们有一个合适的机会和老朋友们坐下聊聊天,并对村内的“好婆婆、好媳妇”进行了颁奖。

孟州市城伯镇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组织各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敬老、爱老重阳节主题活动。在后姚村乡村大舞台现场,老人们一边聊天一边吃烩菜一边观看文艺志愿服务队精心准备的戏曲节目。在东后津村党建综合体,志愿者们将冒着热气的饭菜端到老人桌上,晚上还邀请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播放影片。

谷旦镇康大义幸福院举行开院仪式,为老年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安排开院喜宴,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张营村评选并表彰“文明卫生户”“孝顺媳妇”和“重大贡献奖”等先进个人和家庭。北那村幸福院为老年人义诊、理发,让老年人感受到家的温暖,享受幸福的晚年生活。

西虢镇各村在精心准备饺子宴、大锅菜的同时,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化广场为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积极向上、适合老年人特点的文艺演出。

槐树乡各村开展了各类帮扶活动,让老人们享受到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度过温暖难忘的节日。活动现场,“红马甲们”热情地接待前来参加义诊、义务理发的老人,医生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为他们提供保养建议。

赵和镇西小仇村组织老年协会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欢庆活动。村里30多名老年同志以小品、三句半、舞蹈、戏曲等10多个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欢庆重阳节日,不仅展示了新农村老年人精神风貌,更是把宣讲党的好政策、号召接种疫苗防控疫情、宣传赡养孝亲和文明新风融入之中,为乡村文化振兴及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孟轩)

编辑:林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