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用心用情服务农村产业 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2021年10月16日11: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大哥是郏县本地人,因为父亲在东北当兵,后期被分配在东北林场工作,全家都随着父亲在东北安了家。深受父亲工作的影响,李大哥对农间田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也跟随父亲学到了许多农业、林业方面的知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吃”的要求不仅仅是填饱肚子,而是更在意食物的品质,喜爱绿色、安全、营养的有机食品。六年前,李大哥抓住了这个商机,放弃了家里人在东北多年打拼来的安逸生活,毅然回到老家安良镇,利用安良得天独厚的山地优势,生产有机农副产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李大哥在马头岭山下租下了1000亩地,在对土壤营养条件进行了一系列检测之后,制定了合理的套种套养方案,在地里种植了小麦、玉米、大豆、烟叶等经济作物,还套种了不同种类的树木,散养土鸡。

现在,李大哥的9个鸡舍每年可以产出百万枚有机蛋,供应胖东来、丹尼斯百货等大型生活超市。另外,散养的土鸡也可以经过宰杀后进行真空包装,发往周边超市,让人们吃上安全健康的鸡肉。

随着农场规模的持续扩大,李大哥一度感受到了资金周转的压力。一次偶然的机会,李大哥听下游客户讲述了在农信社的贷款经历,这让他很感兴趣,在客户的推荐下,李大哥拨通了银鹰信用社客户经理小张的电话,详细询问了贷款办理方式,说出了自己对用款周期的要求。

小张说:“咱们农信社一直致力于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把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咱们的快贷通产品的设计非常贴近市场需求,不仅可以随用随借、随借随还,还针对不同行业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贷款品牌。根据您的情况,非常适合我们的惠农贷,而且今年为了全面支持乡村振兴,咱们的贷款利率都很低,你要是有兴趣,我们面谈?”

一段简单的对话,让李大哥快速地了解了贷款的条件和使用方法,他觉得自己找对人了。随后,他就向银鹰信用社提出了贷款申请,开始准备相关资料。

“李大哥,您申请的30万小额惠农贷批下来了,您可以来签字激活额度了!”资料完备后的第二天,李大哥就接到贷款获批的电话后高兴地说:“这么快?!我供应的货款还没有打回来,眼下正要给地施肥呢,这笔资金真是及时雨呀!”(范美佳 于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