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海峰:36载执着坚守 矢志不渝践行初心

2021年10月16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加工作的36年来,他先后在刑侦、治安、经侦、交巡、特巡警等岗位工作,接处警近20000起,其中化解矛盾纠纷4000余起,共破获各类刑事、治安案件2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百余人,参加各类警卫、安保500余次,这一串串数字,来自于他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忠于职守的意识,来自于一个个昼夜的坚守,一次次接令后的快速出击,和一颗对党和人民群众永葆热忱的心。

王海峰,198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卫东分局特巡警大队一级警长,主要负责社会面巡逻防控、接处警等工作,多次被评为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公安警察,王海峰同志时刻牢记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发展观、群众观、权力观,坚决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自2020年新冠病毒以来,全国范围内始终严抓疫情防控,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无论严寒酷暑,白天黑夜,风里雨里,他都坚守岗位,严密部署,为新冠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

他常常为了处理紧急案件加班,几天才能回家一次,数十年来,王海峰同志在中秋节、除夕夜等举家团圆的日子里,几乎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大家而不顾小家,只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

今年7月7日凌晨1时许,卫东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东环路与平安大道交叉路口附近有一十岁左右的男孩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海峰带领队员卢东怀、徐亚鹏迅速赶到现场。经向男孩询问,该男孩自己的名字回答不出,智力可能存在障碍。经反复确认发现,该男孩像是今天工作群里发布的走失男孩。孩子父亲已向公安机关报警。民警王海峰立即与东高皇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对男孩身高、衣着、体貌等特征的比对最终确认就是走失男孩。孩子父母终于找到儿子,激动地说不出话,不断对王海峰表示感谢,对民警高效、热情的服务深深感动。

在一次执勤中,王海峰发现一辆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一动不动,道路逐渐开始变得拥挤,王海峰立即上前查看。随后发现车里有位50多岁的女士突发心脏病。在经过简单的沟通后,王海峰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让她服下,由于抢救及时,这位女士保住了性命,为医院争取了最佳抢救时间;自参加工作以来,他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已经拯救了数名在道路中突发患者的生命。

当警察,就意味着在别人休息的时候,他仍然在忙碌;当警察,就意味着在别人阖家团圆时,他依然坚守岗位。多少个静谧的夜晚,当人们早已进入梦乡,王海峰同志和他的同事们往往还在挑灯夜战,巡逻在卫东区的大街小巷,而支撑他们的,都源于那份对公安事业的不渝追求和信仰,他们认真对待工作、任劳任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蔡长伟 丁凯迅)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