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上网 鲁山县举行“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6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们,你们要丰富自己的网络安全知识,浏览正规网站,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争当‘扫黄打非’忠诚小卫士。”10月12日,鲁山县花园路小学利用主题班会时间,为学生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当天,鲁山县网信办、县“扫黄打非”办结合网络安全周开展“护苗·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巩固“净网2021”专项行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建设良好的网络生态,助推网络安全和互联网“扫黄打非”工作。

宣传教育活动期间,鲁山县各小中学通过办板报、画展、网络安全知识竞答等形式,向全校学生宣传普及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安全知识。校园里,孩子们围在展板前津津有味地听老师讲解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重要性,并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课堂上,老师利用多媒体视频播放课件,动漫人物将孩子们带入网络世界,形象直观地向学生解读了非法有害出版物对人们的毒害。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开展了热烈讨论。活动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抵制有害信息从我做起。”

据了解,全县25个乡(镇、街道)也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悬挂横幅、摆设宣传版面、利用电子屏幕、流动字幕等形式,扩大“护苗”影响力,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倡导“绿色”上网,远离不良信息。提高未成年人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何天杰 张馨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