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徐镇派出所: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强力维护辖区稳定

2021年10月16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治安。 近日,濮阳县公安局徐镇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切实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了矛盾纠纷不上交,有力了维护辖区稳定。

10月2日5时许,有人报警称徐镇镇昆吾大道中段有人打架。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现场初步了解发现,习城乡胡占村村民胡某与习城乡小甘露村鲁某在一块喝酒,因言语发生争执,继而厮打,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双方亲属到场后言语激烈,情绪都比较激动,在解决问题上存在诸多分歧、各执一词,谁也不肯退让。双方亲属争得面红耳赤,互说对方的不是,有大打之势。

民警将双方拉开后带至派出所,分别单独谈心进行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进行普法知识,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最终,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都作出让步,各自负责各自医疗费用,互不追究责任。最后,两人当场签订了调解协议,双方向值班民警表示感谢。

徐镇派出所始终坚持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群众利益无小事,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点点滴滴入手,通过调解小纠纷、化解小矛盾,真心实意办好每一件小事情。(王石锁 刘治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