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重阳敬老活动

2021年10月16日11: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社会风气,营造良好“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14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党工委、经八路司法所、街道退管站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妆点职业培训学校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活动现场,各参与方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不同的专业服务。经八路司法所举行了法律咨询和法律知识宣传,并由专业律师提供解答提出建议。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为居民提供了免费义诊,包括测量血糖、血压等基本健康情况,中医科、药剂科以及外科的专家们则为居民进行了更为专业的检查指导、疫苗咨询、急救知识咨询、安全用药咨询,并就居民提出一些常见疾病的相关知识进行详细解答。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是义务家电维修,郑州妆点职业培训学校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了公益理发服务,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这些服务从不同方面满足了居民的生活需求,参加活动的多位居民表示,“原先有问题要往不同地方跑,现在这么多服务都聚集在一起,开设在家门口,更加便利了,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实惠。”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的开展,既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街道党群的温暖和关怀,更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经八路街道将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秉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理念,为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提供更加优质贴心的服务,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多给老人送去心理慰藉。(王雪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