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机制、活载体、争标兵!孟州市“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鼓足高质量发展气场

2021年10月16日12: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中,孟州市以建立健全机制高效推动,以用新用活载体提质增效,以争当标兵示范凝神聚力,该市“以作风真转变推动工作大进步、以业务大提升促进事业大发展”的劲头更足更强。

健机制高效推进。实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例会制。活动开展后,孟州市迅速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充分发挥中枢纽带作用,定期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或扩大会议,在每个环节上均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行一分,统筹谋划,细致部署,以上率下,引领活动高质高效。截至目前,已召开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或扩大会议5次。

实行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单制。根据活动需要,及时拟出、下发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单,明确应开展事项、完成时限等,使学有方向、干有目标、做有效果,目前该市已下发重点工作提示单6期。

实行周台账和主要资料上报制。要求各单位均建立工作台账,将进展情况一周一上报、两周一小结、一月一总结,并将问题整改台账、政策业务汇编等能检验活动成果实效的重点资料定期上报。

建立周巡回指导制。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套合开展工作,每周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形式灵活的督导检查,发现亮点、指出问题,并按照“13710”工作要求落实问题整改。目前该市11个巡回指导组和教体、卫健两个系统督导组均对各自联络单位进行了五轮督导,并定期召开巡回指导组汇报研讨会,实现督导检查高质量。

活载体提质增效。业务讲堂覆盖广。在县(市)级开设系统性业务讲堂,纵向到底,在各单位开设细分化业务讲堂,横向到边。由一把手带头上讲台、邀请行业专家或科长讲业务等,目前该市已开展“基层党建业务知识”等县(市)级集中培训20余场次,各类业务讲堂360余场次。

知识测试质量高。全市统一测试和单位自测并重,线上测试和线下测试同行。目前该市已组织统一测试2次,向“焦作党建e家”上传试题3000余道,单位各类自测200余场,在焦作市第一次业务知识测试现场抽查中受到通报表扬。

形式多样载体活。各部门各单位用新用活方式方法,形成了一批如“现场警示教育敲警钟”“讲台心得分享交流会”“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作风百日专项整顿”等特色品牌,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活动质量,增强活动效果。

争标兵凝神聚力。“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使孟州全市上下干部作风焕然一新,干事创业劲头大涨,在“守规矩”上各单位精细化梳理制度业务政策,高标准制作汇编手册,深入化学习掌握,人人争做明责、知责、守则、尽责标兵;在“懂业务”上学中干、干中学,学用结合,明争暗赛,人人争做政策业务专家;在“真落实”上深入查摆自身在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以各项工作“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为检验标准,人人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累计为企业、群众办理行政事项审批、受灾房屋修建、农作物抢收抢种、损毁道路维护等各类实事2000余件,“人人守规矩、个个懂业务、事事真落实”的氛围日益浓厚,凝聚成了“以作风真转变推动工作大进步、以业务大提升促进事业大发展”的强大动力。(张家银 张志强)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