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乡村 感恩重阳!郏县中医院连续七年为段沟村老人献爱心

2021年10月16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几年,我们每年重阳节都能在家门口听戏曲、领礼品,全靠咱县中医院的关心和关爱,特别是村里100多个贫困户能按时顺利脱贫,咱中医院给予了很大帮助和支持。我代表全村群众表示感谢。”10月14日上午,在郏县安良镇段沟村文化广场,77岁的村民雷二兴说。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传统美德,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当天上午,段沟村“两委”和县中医院联合举办“话脱贫、感党恩、奋进新时代”暨第七届“九九重阳·孝文化”主题活动。

一大早,该村2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在文化广场有序落座,安良镇党委和县中医院党委负责人将面粉、大米、食用油送到每位老人手中,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随后,在器乐声中,10多位戏曲爱好者为老人们奉献了20多个经典戏曲片段,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当天,张永杰、陈占彪、郑冲民、李树强等20多位段沟村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也纷纷为家乡捐款捐物。

段沟村是郏县中医院定点帮扶村。2015年以来,该院每年都会在段沟村联合举办敬老孝老文化活动。(蔡长伟 张鸿雨 宁建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