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棉被看演出 鲁山县深山老人乐过重阳节

2021年10月16日12: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河南省鲁山县尧山镇下沟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欢快的锣鼓声和着悠扬的戏曲弦乐声传向四方。由该村定点扶贫单位河南省邮政公司牵头开展的重阳送温暖戏曲演出暨金融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吸引了400余名村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河南省邮政公司驻村工作队为下沟村6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一条棉被,送上一份温暖,并出资3.5万元请老人看了两场异彩纷呈的戏曲演出。《朝阳沟》《穆桂英挂帅》等经典戏曲选段让老人们过足了戏瘾。看戏间隙,驻村干部还向老人讲解金融保险知识,提高老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今个儿让老人们高高兴兴过了重阳节,大伙儿心里暖融融,看戏看得乐呵呵。俺村能一步步富起来、美起来,省邮政公司真是出了大力。”下沟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民介绍说,像村里的环境过去是猪圈连猪圈、厕所路边建、垃圾堆成山、污水到处漫,现在是村部房屋修葺一新,广场道路整洁如洗,党建长廊色彩鲜明,墙体绘画美观大方,星级民宿环境雅致。

王金民介绍,下沟村的变化不仅是“面子”,更是“里子”。自2015年省邮政公司定点帮扶下沟村以来,三任驻村第一书记接续奋斗,6年来直接投入和协调资金402万元,帮村庄种植了220亩特色蔬果采摘园,建造了多功能图书室和集体经营的农家宾馆,成立鲁山县尚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电子商务平台“邮乐网”销售326万元的尧山特产。

下沟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猛增至20万余元。省邮政公司还在下沟村开办村邮站,为村民提供助农取款、代缴电费等多元化服务,实现购物、销售、寄递、生活不出村;出资3.5万元为全体村民购买中邮保险团体意外伤害保险,减少因病致贫、意外致贫现象。去年,该公司驻下沟村工作队荣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王永安 乔金磊 陈鹏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