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徐镇派出所:进村入户,让防电信诈骗宣传入脑入心

2021年10月16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濮阳县公安局徐镇派出所民警进村入户,积极在辖区内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确保人人知晓、人人防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活动期间,民警、辅警深入村庄与人口密集场所,通过组建各村微信群、村中喇叭、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材料,现场解说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并提醒辖区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感,不要轻信冒充某单位工作人员要账号等各种诈骗活动。

民警还向群众讲解一些犯罪案例,如不法分子冒充法院、公安、检察院工作人员向骗取群众,让群众转账;微信、QQ自称熟人转账;微信、QQ、短信不明链接等。并为辖区群众罗列几条防骗提醒:1、不要向陌生人转账;2、不要泄漏手机验证码;3、不要随意打开不明链接;4、不要在非官方平台下载APP;5、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身份信息。

结合辖区实际,徐镇派出所民警、辅警还在辖区主次干道、交通路口,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材料,引导群众主动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营造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王石锁 刘治全)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