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培彦到区法院视察调研执行工作

2021年10月17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培彦一行15人,到宛城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执行工作。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赵曙君,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兴,执行局局长边晓明陪同。

李培彦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宛城法院司法辅助事务中心、执行接待中心,详细了解了司法辅助事务中心文书集中送达、诉前调解、调查取证和保全、执行辅助、拍辅服务等业务模块和工作运行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在汇报会上,李培彦一行观看了执行工作宣传短片和智慧执行系统演示,听取了王永兴所作的执行工作汇报。

赵曙君指出,法院执行工作从2018年底的全省倒数到去年的全市先进位次,进步很大,但执行难依然存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积案化解难度大等问题亟待解决。下一步,宛城法院将继续迎难而上,“内部挖潜,外部借力”,一方面通过正向激励、反向警示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另一方面请人大呼吁上级尽快完善顶层设计,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切实解决执行难。

人大代表们先后发言,对宛城法院执行工作两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场院领导一一认真回应。

李培彦表示,通过看、听、探讨交流,可以充分感受到区法院在面临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办公条件差、历史遗留问题多的基础上,取得如今的成绩非常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李培彦指出,一是宛城法院领导班子是政治强班子,作风硬班子,工作好班子。在原工作基础差的情况下,宛城法院能克服困难,直面挑战,以顽强的开拓精神做出了如今成绩,实属难得。二是如今的宛城法院工作标准高,质效水平较高,社会反响好。工作成果令人耳目一新,智能化办公、多平台联动,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人民群众,公正、规范、文明、善意的司法理念得到了全面贯彻体现。三是工作作风、工作形象明显改进,值得充分肯定。前10个月执行案件量已经超过去年总量,院领导班子和干警都在加班加点工作,有的干警不讲条件,不计较个人得失。在执行信访窗口、调解窗口,同志们工作耐心、务实,令人放心。

最后,李培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向更高更好的水平发展。在院主要领导的带领下保持清醒头脑,继续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二是人大既有监督职能也有服务职能,一方面会适时作出监督提示,另一方面也会竭尽所能为法院提供支持和帮助。三是希望法院与人大代表多联系,加强互动,让人大代表多了解法院,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推进法院改进和完善工作,共同为基层群众多做实事,提高群众满意度。四是区法院一些创新做法要认真归纳总结,人大要把区法院好的做法向区委主要领导汇报,把区法院好的经验在全区推广,助推全区工作进步。(刘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