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重阳节老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10月17日12: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重阳佳节之际,中牟县黄店镇党委副书记段长焱、副镇长娄洁带领曾经为黄店发展贡献青春的老干部们走进“密县县衙”,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红色廉政文化教育课。

新密古县衙占地4万多平方米,始建于隋代,有近1400年的历史。青瓦、青砖、青石阶,古衙凝重古朴、庄严肃穆,处处彰显着绵密而悠长的清正之风。步入县衙,大堂号为“牧爱堂”,体现了古代士大夫之于黎民百姓那种真挚朴素的情感,即做官者要关爱百姓,体恤百姓,为官一任就要造福一方,老干部们听完讲解不禁点头称赞,纷纷表示在社会主义的今天,这种精神同样弥足珍贵,值得学习。

杨炳堃展览馆全面展示了杨炳堃的生平事迹,执政期间,他实心行实政,体察民情,兴修水利,引种水稻,兴办义学,治理煤矿,勤政廉洁,人民安居乐业,被当地人民称为“民生县令”。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展览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老干部们目光坚定,言语铿锵,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结束后,老干部王合保说:“这次重阳节活动有意义,既感受到了来自组织的温暖,又深受教育,以后也要发挥余热,争取为黄店发展再出份力!”(杨林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