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当好“店小二” 快速出击高效办结

2021年10月17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公司有救了!几十人的就业问题不愁啦。”10月15日,记者接到信阳中宏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西海的电话,他激动地说。

受市场影响,位于淮滨县马集镇的信阳中宏米业有限公司影响较大,订单减少,一度停滞生产。“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以来,马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焱常常带着服务员到企业“嘘寒问暖”。

在政府与企业的双重努力下,今年10月8日,公司得到一个好的消息。云南省的一个客户了解到该公司有闲置的日产三百吨加工大米生产设备时,表示愿意合作。

“公司的机器有一段时间没有进行生产,有点破旧,他们看完后,提出四天内必须完成设备检修并生产,要见到机器把稻谷加工成大米时的场景。我们当夜就抢修并具备生产条件,但万事俱备只欠东风送电。因电立户必须最快二个工作日,我们担心时间不够,所以就反映给了帮扶企业的‘1+3’责任体系。”彭西海说。

“没想到,这么快!”10月9日下午,淮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正宇带着县工信局、马集镇和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信阳中宏米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用电问题,并当即现场办公。

“电力公司要在4天内确保企业通电,工信局要根据助企的相关政策给予帮助、马集镇政府要全力配合供电公司在辖区的工作开展,各部门不推诿扯皮,要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外地客商投资落地提供良好环境。”吴正宇要求。

淮滨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相关业务部门人员进行现场勘察,并商讨拿出最优最快供电方案。中宏米业用电变压器已销户现在启用必须按照新装流程办理业务。计量及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日的时间对其中宏米业用电变压器进行检修维护,并向省市公司争取最短业务时间。

如今,信阳中宏米业有限公司已于10月14日上午送电,目前已完成机器的试运,2万斤大米业已打磨完成;10月15日,该公司与云南客户也已签署合作协议。

这些年,这样的事在淮滨县不胜枚举。近些年,淮滨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将20项营商环境一级评价指标细化分解到具体单位,率先制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6条措施,坚持以亩产效益论英雄,推行不同的精准服务。积极打造“企业有话说”115诉求响应平台;建立“1+3”责任帮扶体系,(“1”即有一位县处级领导包联企业,“3”即每个企业都有一个首席服务官、首席服务员和首席金融官);推行“红黄蓝”三色清单,绿色已办、黄色催办、红色督办,实现服务企业无缝对接;以“四责协同”机制为抓手,创新实施利剑护航“23456”工作法,打造了“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样板。

“淮滨县制定了‘万人助万企’活动考评体系,让‘干部肩上有责任、企业诉求有人问’成为常态;同时,还严格实行‘13710’限时办结制,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通过‘三清单、一报告’工作法,彻底解决好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问题。”淮滨县委书记梁超告诉记者。(薛小磊 符浩 杜山山)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