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视频讲座

2021年10月17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0月15日,汝阳县在县应急管理局三楼应急指挥中心和四楼会议室设两个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森林防灭火业务大讲堂第六讲视频讲座。县林业局、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各乡(镇)、国有大虎岭林场分管副职和业务科室负责人,汝阳县森林消防大队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共68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林业科学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研究员舒立福围绕“近期国外重特大森林火灾综述及启示”进行了授课,讲述了关于构建火险预警、火灾监测、火源管控、预案管理、应急响应、组织指挥、力量调动、安全扑救和装备保障等一系列综合信息化指挥管理体系,加强以水灭火和化学灭火原理及扑救方法,并结合引进推广国内外先进装备技术,推动防灭火装备技术现代化。

 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对国内外形势森林防灭火、森林防灭火综合信息化管理及先进装备技术有了更深了解,掌握了以水灭火和化学灭火原理及扑救方法,全面提高了领导组织指挥和消防队员综合扑救能力与水平。

 会后,汝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向伟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了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森林防火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好新一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和督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三要加强会商研判和值班值守,消防专业队伍要严阵以待,靠前驻守,确保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出动,及时消灭。

汝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县林业局副局长高建伟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提高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二要强化专业或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培训和演练,全面提高综合作战水平和防扑控能力;三要集中力量,扎实做好森林自然灾害调查和森林防灭火风险区基础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确保按期完成任务。(李艳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