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秋播在即技术先行 农技指导进田间

2021年10月17日13: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汛情过后,为尽最大努力降低全县农民群众损失,及时恢复农业生产。中牟县农委组织6个区域站的农技人员分别在韩寺、官渡等1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服务,狠抓秋粮生产技术指导,稳生产、稳供应,积极作好灾后恢复生产工作,保秋粮,夺丰收。

近日,官渡区域中心站张建军、聂文璞、吴飞、闫利萍等一大早就深入田间地头、农资商店进行灾后恢复生产注意事项和小麦、蔬菜等技术操作规范宣传指导,发放技术推广宣传页,现场解答农户灾后生产种植出现的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帮助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指导工作,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秋粮生产和防灾减灾,想方设法为群众提供排水设备,协助农户农田积水及时排出,促进作物尽快恢复生长,并做好秋良播种技术指导。

中牟县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秋播在即,农技人员要学会两条腿走路,让线上农技和线下农技同时发力,想方设法,多服务、多指导、抗病灾、保秋粮、夺丰收,把技术论文写在金色田野上,为百姓服务,让人民满意。(铁艳丽)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