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妥善消除一起精神病人滋事肇祸的特殊警情

2021年10月18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1日,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长庆路派出所在接到一起滋事警情后,闻警而动、果断处置,成功消除了一起涉及精神病人滋事肇祸的特殊警情,并在病人家属的配合下顺利将病人送入医院治疗,及时消除了这一社会安全的隐患。

10月11日上午9时许,长庆路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受害人报警称有人闯入自己在中原路与大庆路交叉口的零食店内,无故将待售卖的爆米花袋子被人全部撕破。值班民警当即迅速赶到了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警方根据受害者的指认,在一处商店内见到了涉嫌滋事的嫌疑人员。面对民警的质问和受害人的指责,此人既不回答,也不理睬,而是左顾右盼、自言自语,不时拿起待售的零食商品观看。民警通过观察其行为表情等,怀疑该人可能存在精神疾病,但尚不清楚是否有武力攻击他人的可能。为安全起见,民警一边将商户和围观群众劝离,一边安排警力上前尝试沟通。面对民警,此人的行为语言表现相对温和。考虑到避免刺激其病情和保护人身安全,民警遂采取诱导的方式,慢慢将其带离了现场并进行了安全妥善的控制。

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基本查清了该病人于当日早上8时左右,自行来到了某超市内,在商户不在的情况下,将商户的爆米花等商品袋子全部打开的情况。经过与其家属联系,该病人所在的单位领导赶到了现场协助配合警方处置。民警在详细了解了精神病人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后,叮嘱其监护人今后一定要加强日常监护和管理,防止失控情况的发生。

最后,值班民警与病人单位领导、家属一起将其送到了濮阳市精神病院进行治疗。(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