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警方:一把小伞 传递爱心大能量

2021年10月18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深秋的濮阳,在中午时分仍透露着一丝丝的寒意。下午两点,中小学入校上课的时间到了,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分局建设路派出所的民警们早早地来到了辖区子路小学的门前,冒雨坚守在“爱心护学岗”前,守护着每一名入学孩童的安全。

突然,一声稚嫩的童声吸引了值守民警的目光:“警察叔叔,这是我上午放学时拿回家的爱心伞。现在还给你们,把它留给其他需要的人吧。谢谢叔叔阿姨!”接过小手递回的雨伞,一股暖流顿时传遍了在场所有的民警和家长们。

今年入秋以来,由于气候原因,不时突发的降雨成为了十月份的常态。濮阳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在“护学岗”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个困扰学校和家长的问题:在上下学的时间,不期而至的大雨常常把放学的孩子和等待的家长们浇得透心凉。与学校老师的交谈中得知一些体质较弱的孩子甚至因此致病耽误了学业课程。

为更好地为群众做一些实事、好事,把关心、关爱及时传递给每一名辖区群众,建设路派出所所长刘广举便与同志们商议,决定由民警捐款购置一批雨伞,储备在护学岗上,以备不时之需。

有人质疑:派出所购置的雨伞数量有限,如果送出去后没人还怎么办?对此,刘广举所长表示:“爱心的宣传需要一个无私奉献的过程。只要有人主动带头去做,那么爱心的感染力一定会不断地传递下去。我们作为公安民警,理应带好这个头。如果第一批雨伞没有还回来,那我们就再捐款定制一批。我相信爱心和信任的正能量一定会是社会的主流。”(宋健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